在這非常吉祥的場合,我要与大家分享我以前從未講過的關於我的偉大的佛陀師父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兩個故事:

一段時間以前,我的佛陀師父讓我修釋迦牟尼佛傳的謙虛忍辱法。佛陀師父教了我怎樣尊敬比我自己低的人並告訴我要向那些修行比我低的人頂禮。說實話這使我感到煩擾。我怎麼能對他們頂禮呢?佛陀師父對我說,釋迦牟尼佛在祂的過去世曾對每一個人頂禮。釋迦牟尼佛以這修法來斷除我執和修忍辱。

一天晚上在華藏寺,一位任波且試圖修伏藏瑪尼石擇決法。在找到第一塊瑪尼石后,他試了很長時間還一直未能找到我們伏藏的第二塊瑪尼石。但我當時就能看到這兩塊瑪尼石。由於他找到了一塊瑪尼石,寺廟安排我在法會結束時向他頂禮。說實話,我的第一反應是怨恨—我幾乎發怒了。 根據我自己的修行,我怎麼能向這個未能通過那我當時很容易就做到的考試的人頂禮呢?當這想法出現時,我再次看到了我的佛陀師父在教我忍辱,我感到非常羞愧。但是,幾天后我仍然為此感到煩擾,於是我前往拜見我的佛陀師父并問道,“我怎麼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向一個還不具有我有的金剛力的人頂禮呢?”我的佛陀師父問我,“你忘了我對你講的釋迦牟尼佛的真實故事嗎?把你自己放得盡可能低是真修行的真正方法。”當時,我看到我的佛陀師父對密宗和顯宗都是最圓通的并完全精通所有的五明。我的佛陀師父是一位大法王。當時祂的佛陀身份尚未被公開宣佈,但我們已經知道祂是一位大法王。我怎麼能不听祂的教導呢?

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我的佛陀師父究竟是哪一位大菩薩呢?然後我有了一個我還未曾与人公開分享的驚人的經歷。我確實看見了我的法王師父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大大地改變了祂的相貌。雖然佛陀師父預示了祂將在某某日承擔他人的黑業而不能与公眾見面,我還是對我所看到的沒有心理準備。在所預示的那一天,祂顯得非常難看和蒼老—祂滿面是血,好像被毒打了一樣。祂的眼睛腫得半閉了!當時有許多人站在邊上,但他們好像自然地接受這個情況。我一直在想,根據顯密和五明成就我的師父應該是佛陀,但在祂看上去那麼蒼老和衰弱時那又怎麼可能是真的呢?我幾乎無法忍受看到我敬愛的當時的法王師父像這個樣子。請記住,我們當時不知道我們的法王師父是佛陀。過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又看一眼時,我的佛陀師父變成了一位英俊的年輕人。我吃驚了。上帝呀,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師父是佛陀!我想的是對的!祂不是菩薩,是佛陀!我看了週圍,但沒人吃驚或對發生的這一切有任何反應。我又看了我的師父一眼,而祂微笑了。祂將手指放在嘴唇上悄悄地說“噓…”,於是我明白了別人沒有看到這個變化,而我知道了關於佛陀的這個事實。當時我不能告訴任何人。我早在任何人知道佛陀師父返老回春之前就提前看到了我的佛陀師父能完全改變祂的相貌。現在由於佛陀師父返老回春的事已在國際上公開了,我可以對大家講我的這個經歷,你們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到類似我見到的情況。阿彌陀佛!